Mamihlapinatapai

Marry

昨天晚上和对象争辩,说到嫁和娶

我一直认为两个人结婚,虽然涉及两个人的家庭,但是也只是两个人的结合,并不是我嫁给了他们家,我嫁的是他这个人,并非就像古话说的“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”,我们两个相爱结婚自立门户,有自己的小家,这才是结婚真正的意义。

我爱这个人,爱的是他这个独立的个体,并且我也接受他的家,但是并不是说我从此以后就变成他们家的人,我原本自己的家就只是娘家。我不接受这样的观念。

在中国,有娶妻生子这样的说法,有嫁夫随夫这样的说法,但是在西方,就只有marry,他们只说一个词叫结婚,一纸婚约,两个相爱的人结合。

也是因为中国这样的观念,导致了许多的嫁娶变得像买卖一样,男方必须出多少聘礼,十万几十万的开口,房子车子必须怎样怎样这样的要求,明明这些都不是自己的,结婚了之后这些都必须有,就像是结一次婚把自己卖掉了一样。

我觉得这也是不平等。

两个人结婚,应该是两个人脱离了自己的家庭之后成立自己的小家的仪式,而不是一个丈母娘卖女儿,婆婆开始各种挑剔儿媳妇的开始。

他是我的老公,我是他的老婆,他的爸妈是他的爸妈,孝顺的事还是由他自己来做,我的爸妈是我的爸妈,也是由我来孝顺,这样以来,双方都避免了不必要的矛盾,两对父母也都会得到应有的照料,这样是公平的。于我自己而言,我是不希望因为结婚和他的家庭有过密切的交往的,我要做我自己,而不是一个在对方家可能被挑剔的对象。

本来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,很多人都说,年轻人,结婚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,你以为结婚了就还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了吗,你们太天真了。但是我认为的是,是当下这个社会有这样观念的人想的太复杂了,生活已经很累了,我不愿意被这样的观念所捆绑,但是这样的观念真的很难得到认同,所以昨天晚上我们争论了半天,也没有结果,但是说出来至少彼此都痛快些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